新闻动态

深圳皇家凯恩森美式古典家具工艺
发布时间:2018-06-11        浏览次数:194        返回列表

美式家具中酷爱做旧工艺,也是这种仿古情结导致。在原本光鲜的家具表面,故意留下刀刻点凿的痕迹,好像用过多年的感觉。涂抹的油漆也多为暗淡的哑光色,排斥亮面同样源于希望家具显得越旧越好。

破坏是美式家具在涂装过程中充分体现仿古效果的一道加工工序,它主要仿造风蚀、虫蛀、碰损以及人为破坏等留下的痕迹,可以塑造出历史延续的效果,这种基材破坏主要有如下几种:

虫孔。虫孔是模仿家具长时间存放后木材被虫蚀、虫蛀后留下的痕迹。一般来说虫蛀现象多见于家具的破坏朽烂处以及边缘部位。

锉刀痕。锉刀痕是模仿家具在长期使用或存放过程中被带锯齿形的物体拉划出的痕迹。

铁锤痕。铁锤痕是用铁锤倾斜一定角度敲打后留下的痕迹,它主要是模仿家具长期使用过程中被压伤或被其他器物掉落下来砸伤的痕迹。

喷点。点多为黑色、深咖啡色,是一种透明或不透明的着色漆,国外俗称“苍蝇黑点”。它主要模仿家具在长期使用过程中苍蝇遗留其上的排泄物或一些有色物溅落在家具上留下的痕迹,是仿古效果较强的一道工序。